新浪财经

好又多超市售卖未经检疫畜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6:55 东方早报

  

好又多超市售卖未经检疫畜禽产品

昨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好又多田林店查到涉嫌未经检疫的鸭子。早报记者张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好又多超市遭查获88张伪造检疫证

  早报记者 邹娟   

  同一家供应商,至少连续三个月供给超市的猪肉、鸡鸭等畜禽产品都使用伪造的检疫合格证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3月5日和昨日连续两次突击好又多三家门店,从其中两家查出88张伪造检疫合格证。超市负责人称对此并不知情,也不知道如何分辨检疫合格证的真伪。

  真假合格证混用

  “‘宝强’的。”昨日,在好又多田林店的冷藏室,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一看到角落里堆着的鸭翅包装上写着“宝强”字样,便相互使了个眼色,迅速记下产品号、数量等信息。

  之所以对“宝强”这么敏感,是因为3月5日,该所在好又多虹中店突击检查,上海宝强食品有限公司被查出涉嫌向超市提供未经检疫动物产品。

  据悉,在3月5日的检查中,工作人员查出23张伪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在门店中查出的鸡、鸭、鹌鹑等产品就地留验;昨日,在好又多田林店,更是查出65张该公司伪造的检疫合格证明。记者在检查现场看到,除了复印或自制的合格证外,工作人员也翻出不少农业部门认可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也就是说,这家供货商真假检疫合格证混用。根据记录,真假证混用至少持续了三个月。”

  怀疑供应商复制合格证

  “真的合格证有明显的底纹,纸张也比较薄,左面还有明显的从整本单据上撕下来后留下的不规则痕迹。而这张证明纸张更厚,而且没有底纹,很可能是彩印出来的。”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由农业部统一监制,全国使用的《证明》都是同一个格式。昨日查出的65张伪造证明可能都是彩印出来的。而3月5日查出的23张单据伪造得更加逼真,他们怀疑是将真的证明扫描后仿制的。

  “这家公司有可能用合格产品接受主管部门的检查,然后伪造合格证出售质量无保证的产品。”鉴于此,今天该公司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超市称无法识别真假

  上海宝强食品有限公司是怎样的一家公司?动物卫生监管部门表示他们并无此公司的备案,好又多超市的员工却一致表示:“他们做这一行已经蛮久了。”

  “那他们提供的证明是假的你们看得出来吗?”当记者这么问时,在场人员包括店长、事业部主管、鱼课部工作人员有的沉默不语、有的摇头、有的提出疑问“会不会合格证有其他版本?”没有一人表示能够识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