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肯德基卡通狗套餐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健) 金大爷带着孙子吃肯德基,没想到却“吃出”官司。认为肯德基把套餐命名为“茶犬”,是让顾客吃“狗食”,带有明显侮辱性质,金大爷向肯德基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8830元。昨天通州法院开庭时,肯德基代理人表示广告词是想宣扬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去年12月15日,金大爷带着孙子到通州区肯德基西门店用餐。可是一看到点餐单,金大爷气就不打一处来,“‘茶犬套餐’、每个套餐上还印着一个狗头……这不意味着这是‘狗食’吗?”法庭上,金大爷举着点餐单和“茶犬台历”说,点菜单左上角印有“好朋+狗友365”字样,四种套餐名称分别为小绿自在套餐、恰伊流行套餐、卡非卷卷套餐、小花倾心套餐,在四种套餐名称前均有一狗头图案,狗头和台历上的狗相对应。“以我的初中文化来说,这种广告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们吃的是‘狗食’,令我很不舒服。”金大爷怒气冲冲地指责肯德基的代理人,他认为,这种广告损害了自己的名誉,也不符合广告法。

  “如果不舒服,您可以选择不购买该套餐。”肯德基代理人认为,金大爷吃了套餐还告状就是一种矛盾的行为。他解释说,茶犬是日本一公司开发的一个系列的卡通狗,“狗狗”之间有着很多彼此帮助的感人故事,深受年轻人喜爱,所以肯德基为了招徕顾客,在去年年底制作了“茶犬台历”和原有的肯德基套餐一起出售,因此原有的套餐更名为茶犬套餐。“茶犬的形象憨厚、活泼,不会给人不舒适的感觉。”代理人称,这个广告创意就是在宣扬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之所以用“好朋+狗友365”字样,旨在提醒顾客365天都要珍惜友情。此案将择日宣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