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坠亡男子家属向链家地产索赔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04 京华时报

  称死者生前为该公司安装空调不慎坠下10楼

  本报讯 (记者张燕 实习生闫研)一名37岁的男子在为链家地产租售的房屋安装空调时,不慎从10楼坠亡。昨天上午,该男子的家属来到朝阳门外昆泰大厦链家地产总部索要40万元作为“赔偿”,双方协商无果。

  昨天上午,坠亡男子王守杰的十几名家属赶到链家地产进行协商。王守杰的妻子高玉芹说,链家地产的两名工作人员在东五环东昌利华市场她家的店里买了一台二手空调。她说,“本来店里只卖二手空调,不负责安装,市场内有专人负责安装。但链家的工作人员几次三番催促,王守杰最终同意帮他们安装空调。”当时,双方谈好的空调价格是750元,链家地产先付了100元,另外650元没有付。

  高玉芹说,3月2日,王守杰很早出门,直到下午4点还没回去。于是,高玉芹的儿子就去安装地寻找王守杰,得知王守杰从10楼坠亡。她认为,链家地产应为王守杰的死亡负责。家属遂向链家地产提出40万元的赔偿。

  链家地产客服部经理陈君说,经过咨询律师和司法部门,链家地产对此事并没有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他们可以适当为死者家属捐款,而并不是“赔偿”费用。链家地产无法接受家属提出的40万元赔偿。他称,死者家属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律师说法

  北京市民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肖卫东说,此事需要调查买卖双方是如何约定支付费用。如果当时约定买方除了支付买空调的费用,还需要另外支付安装费用,那么死亡责任就由卖方承担。

  如果当时约定买方只需要支付买空调的费用,安装只是帮忙,那么买方虽然不需要承担责任,但需要根据买方的给付能力、受益大小,给予死者家属相应的补偿。但这个补偿的尺度要由法官来裁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