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导游推荐买到歪DV 旅行社要退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3: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导游推荐买到“歪”DV 旅行社要退钱

  旅行社答应退款却迟迟不兑现,在省消委的协调下,旅行社表示尽快退钱

  本报“3·15”报道强势关注出境游,接到很多读者投诉和求助。昨日,60岁的成都市民王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她和老伴春节跟团参加了港澳5日游,在珠海被导游指引,买了一台难辨真伪的摄像机。虽然旅行社收了摄像机打了收条并答应会退部分钱,但近一周过去了她却迟迟未收到退款。昨日,在省消委的调解下,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答应尽快将退款交给王女士。

  游客

  买个DV却查不到型号

  今年1月,家住大石西路的王女士夫妇和某旅行社签订了港澳五日游的合同。2月10日旅行的最后一天,王女士一行来到最后一站——珠海。珠海的导游给王女士介绍了一家所谓的免税商店,并称这家店的商品都是走私货,很便宜,同时还“热情”地给她推荐了一款型号是DDV-80E的索尼摄像机,只需要2000多元。这个价格令王女士十分动心,眼看返航的时间快到了,于是她匆匆交了钱就踏上了回家的行程。一路上,王女士一直暗暗高兴,觉得这款摄像机买得很划算。

  回到成都后,王女士仔细察看新买的摄像机时发现,发票上并没有盖国家税务局的公章,而保修单上盖的章是“珠海市顺东电器贸易商场”,难道以后出了问题我要拿到珠海去修?王女士很疑惑,就把摄像机拿到大石西路的索尼维修站咨询,业务员称,索尼根本就没有这款型号的摄像机,王女士当场就傻了:“难道这部摄像机是假冒伪劣产品?”

  旅行社

  打了收条却迟迟不付款

  2月14日,郁闷的王女士找到了当初跟她签订合同的旅行社工作人员,但被告知要找总社才能解决。于是,王女士找到总社的相关负责人高经理。高经理告诉她,该摄像机不是假的,但是他同意将购机款退给王女士,不过因为“有磨损”,只能退还部分金额。2月28日,旅行社将王女士的摄像机收回,高经理给她打了张收条。

  然而近一周过去了,王女士仍未从旅行社拿到退款。她说,在这期间她曾多次来到旅行社交涉,但高经理却不与她正面接触,退款的事也迟迟得不到明确回复。

  消委

  调解后旅行社同意退款

  昨天下午,省消委投诉部的工作人员在收到王女士的投诉后表示,既然旅行社已经将摄像机收回,并答应退钱,那么王女士凭着收条就可以找签收人要钱。随后,省消委工作人员在联系高经理未果后,又与该旅行社一名自称为经办人员的李某取得了联系。李表示尽快与高经理取得联系,给王女士一个答复。

  昨日下午4点左右,李某回电给省消委表示,王女士的摄像机已经退回了珠海,此事也已和高经理沟通好了,会尽快将钱退给王女士。

  记者 陈炜 实习记者 侯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