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会员卡消费投诉成群体投诉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26日电 (记者 杨一苗)西安市46名消费者办会员卡做美容,没想到美容店突然停业,会员卡一下子成了废纸。近日,西安市消协通过调解,最终为这些消费者挽回7万元损失。记者从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目前有关会员卡消费的投诉已经成为群体投诉的新热点。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群体消费者投诉呈增多趋势,内容主要涉及房产、物业等方面。其中,有关服务场所会员卡的投诉明显增多,成为群体投诉中的新热点。

  据西安市消协副秘书长马世群介绍,在会员卡投诉中,经营者不知去向是消费者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有的美容院以“换了老板”为由,拒绝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有的干脆人去楼空,使消费者的“会员卡”变为一张废纸;还有的商家以免责条款侵犯消费者的利益,当消费者发现服务不周、价格不合理需要退卡时,经营者往往以“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或“此卡一经售出概不退卡”为由拒绝。

  马世群说,消费者在办理会员卡时,首先要查看经营者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要尽量选择期限短、金额小的会员卡。同时,消费者在涉及群体投诉时,不要盲目地集体前往投诉部门,可选派懂得法律的代表前往,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使投诉尽快解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