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7种机动车制动液质量监测不合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刘浦泉)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公布了北京市场销售的机动车制动液商品质量监测结果,被监测的制动液商品中有7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平衡回流沸点低和零下40摄氏度运动黏度高。

  7件不合格品中,有5件样品平衡回流沸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占不合格品总数的71.4%。如果产品的平衡回流沸点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车辆的制动系统会产生气阻现象,对人员及车辆的安全将构成严重的威胁。有1件样品零下40摄氏度运动黏度过高,未达到标准要求。在冬季气温较低时,如果制动液的低温运动黏度过高,则会造成制动迟缓,甚至会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

  平衡回流沸点不合格的产品有:北京瑞鑫合众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海淀海航精细化工实验厂生产的规格为DOT3、450g/瓶企鹅牌(图形)919高级合成制动液JG3;个体工商户李素英销售的标称长春一汽技术开发油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DOT3、800g/瓶(图形)合成型制动液BRAKE FLUID;北京市西三环兰冠汽配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北京雪山润滑油分装厂生产的规格为DOT3、450ml/瓶兴华牌高级合成制动液等。

  零下40摄氏度运动黏度不合格产品是:北京童琦伟业汽车配件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北京优世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规格为JG-3、500ml/瓶的优世佳牌合成制动液。

  此外,还有1件样品橡胶相容性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是:北京市轻中联汽车配件厂销售的标称上海天慧商务有限公司、营口亚细亚国际石油有限公司华侨化工生产的规格为DOT4、800g/瓶、商标为KINGPETRO的金铂特高级刹车液。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强制其退出北京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