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种药品广告违法被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0 北京晨报

  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者将撤销广告批准文号

  晨报讯(记者 赵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十种药品因违法发布广告而被通报。

  据介绍,本期公告汇总期间,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共计16378次。国家药监局公布了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十种药品,并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对发现的违法药品广告,及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送,并按照规定,对违法发布广告企业的不良行为予以记录,对严重违法广告所涉及的药品采取暂停销售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违法发布的药品广告要坚决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部分被曝光的药品及企业

  吉林本草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心舒胶囊”

  药品及企业名称

  违法行为

  该企业擅自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广告中含有大量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青蒿喷雾剂”

  用于大肠湿热所致炎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沈阳绿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骨筋丸胶囊”

  该企业擅自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广告中含有大量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吉林省辉南天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前列消胶囊”

  该企业擅自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广告中不仅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而且还编造产品作用机理,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陕西省科学院制药厂生产的“甘露聚糖肽口服液”

  该广告中对产品功能主治的宣传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含有大量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青岛海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名威牌海麒舒肝胶囊”

  广告中对产品功能主治的宣传超出了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利用患者的形象为药品功效作证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

  青海金诃藏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十味珍珠丸”

  该企业擅自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山西创隆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通络止痛胶囊”

  广告中利用专家的名义为药品功效作证明,并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制表/耿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