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师协会曝光体检业十大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受卫生部委托,中国医师协会近日对健康管理行业开展了全国范围的专项调研,调研中发现,“有意歪曲健康状况”、“存心误导健康消费”等十大因素造成了体检行业的混乱。

  此次对健康管理行业的调研,还聘请全国医疗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组成了专家团队。调研中,项目组发现的十大问题分别是:“无医学背景开公司”、“一部电话开始忽悠”、“提供所谓免费体检”、“窃取个人健康信息”、“无据分析健康资料”、“有意歪曲健康状况”、“都吹三甲医院支持”、“存心误导健康消费”、“巫医假药害人”、“投资不多实为圈钱”。

  项目组专家认为,十大问题之最是体检机构无医学背景,不能正确分析体检结果,既误导了消费者,也消耗了医疗资源。据统计,北京目前有500多家体检机构。北京地区非医疗型健康市场的潜在需求每年预计为200亿至500亿元人民币,巨大的利润空间吸引了大量非专业人员涌入,导致一些健康管理机构一部电话、几部仪器,通过虚假宣传、免费体检、曲解健康报告,开高价药,牟取暴利。据了解,随着此次调研的深入和各项法规的完善,一些资质不达标、无医疗背景的体检机构将得到整顿、清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