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修改银行密码难倒瘫痪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许前程)“什么,修改账户密码必须本人到柜台?”听到建设银行工作人员的答复,市民李先生不禁犯起难来。“那我瘫痪在床的父亲要想修改自己的账户密码该怎么办呢?”

  李先生的父亲今年75岁,2001年老人家不幸瘫痪。一周前,老人家接到通知,退休单位给每个人都新开了一个建设银行的账户,以后工资都发到这个新开的账户上。由于账户是批量办理的,新账户密码是统一设置的。出于安全考虑要修改账户密码的话,必须本人拿着身份证、存折到建设银行柜台亲自办理。“我父亲根本就没法走路,他如何亲自到柜台呢?”李先生不满地说。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规定必须本人到柜台才能修改账户密码,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密码对于一个账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使是子女亲属也不能代替本人到柜台办理,没有人能代替本人的意思。”但当知悉李先生父亲的特殊情况后,建行工作人员研究决定,今天下午他们将上门服务。也就是说,建行工作人员先到李先生家中征得李先生父亲的同意——签个字或是按个手印,有了这道程序后,李先生就可以到柜台帮他父亲办理密码修改的业务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李先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