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手机牛奶类商品问题成甘肃春节期间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57 兰州日报

  本报讯 2月1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12315投诉指挥中心获悉,从2月6日起至昨日16时,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74件,举报139件。春节长假中,受理、分派各类申诉58件,其中对牛奶、手机质量问题的投诉相对较多。

  春节长假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一路畅通,确保了消费者在节日期间的维权。2月6日(大年三十)起至昨日,该中心接受消费者咨询2716件,建议16件,受理、分派申诉174件,举报139件,共计2732件。在各类消费申诉、举报中,与手机、牛奶相关的较多,反映的问题多为牛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手机售后服务差,保修期内维修承诺不能兑现等。

  相关新闻

  去年手机问题投诉量最大

  据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2007年,在商品投诉方面,手机、汽车仍是热点难点。

  2007年,虽然手机投诉总量有所下降,但仍是投诉量最大的单项商品,占投诉总量的12.3%。在所有手机投诉中,质量投诉占到78.9%。问题主要集中在通话质量差,有杂音,音量小,自动关机,黑屏,死机,按键失灵,电池待机时间与宣传不符,液晶屏显示异常等。

  2007年,汽车投诉上升5.6%。据介绍,2007年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投诉占汽车投诉量的63.2%。此外,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农资投诉的降幅达20.6%,是各种商品和服务中降幅最大的,同时也是农资投诉连续第四年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