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霆案银行有失误没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佳欣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在参加市人大分组讨论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经过调查,检察院认为许霆案中“银行有失误,但达不到渎职犯罪的程度”。目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完成了对许霆的重新起诉,本周五就可开庭。

  此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曾就“许霆案”表示,银行对取款机的监管存在漏洞,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该负责人称,为什么许霆取款100多次都没有被及时发现,银行方面有没有人失职渎职,会让广州市检察院对此进行了解。如果存在失职渎职,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陈武表示,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是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行为进行侦查,而商业银行并不属于检察机关的侦查权属范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