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乐福销售一款鞋底耐磨性能存缺陷童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54 新京报

  大型超市销售问题童鞋

  23种儿童用品存质量问题被停售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马上就要开学了,正忙着为孩子们添置新用品的家长们可得留意了。北京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儿童眼镜、玩具、文具、童鞋4类儿童用品的质量监测结果,23种问题儿童用品被停售强制退市,部分问题商品鞋出自家乐福、物美、欧尚、华堂、华联等知名商场超市。

  学生们常使用的修正液中,“金万年”、“BAOKE宝克”、“WINNY”3品牌各有一个型号含有禁止添加的有害物质氯代烃,长期接触对人体伤害极大。

  童鞋是不合格最多的产品,数量达到13种,而且全部存在鞋底耐磨性能差的问题,包括家乐福销售的一款“1+1宝贝”健康童鞋、物美大卖场新街口店销售的“足圣”童鞋、物美玉蜓桥店的“瑞升”童鞋。

  7种不合格玩具有3种都来自华联超市石景山分公司,其中一款挑战者训练枪重金属铅、铬超标,容易在体内积累而形成永久性伤害。另外,华堂商场右安门店的一款“童宝乐”塑料玩具,欧尚超市丰台店销售的“启航玩具”特警套装,也存在易割伤或划伤的危险。

  消费者在购买了这些问题商品以后,可以凭购物凭证要求退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