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7家存问题A级景区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5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梁建辉 实习生 田园 通讯员 杨志威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出公告,根据2007年全省A级景区复核情况,对坚持标准的72家A级景区予以通过等级复核,取消“新乡愚公泉景区”国家2A级旅游景区资格,对两家4A级景区暂缓通过复核,对两家3A级景区下发警告通知书,对1家4A级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对1家4A级景区予以推迟复核。

  其中,“西峡鹳河漂流”4A级景区由于受自然灾害影响,造成该景区大部分服务设施被严重损坏,无法在复核期间进行修复,根据南阳市旅游局意见和景区申请,同意该景区推迟复核;济源五龙口景区游客中心被商铺占用,医务室形同虚设,无法发挥其应有服务功能,责令其在2008年4月底前修建一临时游客中心;石人山风景名胜区游客中心内部服务设施不齐全,功能及档次较低,景区内仍存在旱厕,周围及景区内环境较差,责令其在2008年4月底前完成对游客中心内部服务功能的完善,并对景区内旱厕进行拆除或改造。

  由于洛阳宜阳县花果山景区承包方未按合同要求对景区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导致景区服务设施严重破损,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下降,游客人数减少,旅游经济效益下滑,直接影响了A级景区的对外形象,根据当地政府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意见,对花果山景区下发警告通知书;濮阳毛楼生态旅游区由于长年缺乏资金投入,各种服务和配套设施跟不上,接待人数逐年下降,经营管理陷入瘫痪,对其下发警告通知书。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表示,这两家景区如在一年内仍未达到标准要求,将取消等级。

  此外,“新乡愚公泉”2A级景区因管理不善,长期无法正常开展旅游经营业务,根据新乡市旅游局意见,决定取消其国家2A级旅游景区资格。4A级景区“中岳庙”则因对A级复核工作重视不够,准备不足,部分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因此对该景区予以通报批评。

  据悉,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中旬对未通过复核景区再次复查,如仍未达标,将视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