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者谨防口香糖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46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小花

  一诈骗团伙在一包包小小的口香糖里装入虚假中奖信息,竟从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骗来58万多元的汇款!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日前对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口香糖诈骗案进行一审宣判。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十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至五万元不等。

  据了解,此类在消费品中放入虚假中奖信息的骗局并不鲜见。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超过5000元。”所以消费者一旦遇到高额中奖活动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产品被不法分子恶意做了手脚的口香糖厂商表示,将继续积极协助各级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