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召回6万多吨冻牛肉创历史最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1:26 北京商报

  美国农业部17日下令召回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屠宰场处理的1.43亿磅(1磅约合0.45千克)冷冻牛肉,因为这些牛肉没有经过“全面和适当”的检验。

  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屠宰场处理过的牛肉没有按要求经过兽医“全面和适当”的检验,所以农业部下属的食品安全及检验局认定,这些牛肉不适合人们食用,并发布了紧急召回令。

  美国农业部官员说,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起牛肉召回事件,超过了美国1999年对3500万磅肉类食品发出的禁令。

  美国农业部官员推测,在下令召回的牛肉中,估计已有3700万磅销往美国各地的学校,其中大部分可能已被食用。但美国农业部官员说,目前尚未发现被召回的牛肉感染了病毒,这批牛肉对人体健康的威胁很小。

  美国农业部官员说,该公司的几名职员因为虐待动物已被起诉,这家公司也正在接受相关调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