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电线电缆合格率不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29  新快报

  工商部门公布抽查结果显示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占文平) 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电线电缆、木地板、保鲜袋和一次性餐具的抽查情况。

  结果显示,有两款一次性纸碟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另有一款被查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致病菌。

  电线严重偷工减料

  去年第四季度,省工商局共抽查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电线电缆、木地板、保鲜袋和一次性餐具等商品共229批次,涉及108家销售企业,结果合格180批次,合格率为78.6%。抽查中,电线电缆合格率最低,仅为27%;木地板次之,为57.5%;保鲜袋(膜)和的合格率分别为90.9%和85.7%。

  抽查发现,电线电缆偷工减料、粗制滥造现象严重。100批次受检商品中,近半存在为减少导体实际截面积而以小充大的现象;常作为家用电器、移动插座和临时用电的电源连接线(软电线),抽检的20个批次竟然全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导体电阻和样品长度。

  两款纸碟含铅超标

  此外,省工商局还抽查了汕头等7市流通领域保鲜袋(膜)和一次性饭盒共149批次。其中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汕头市逸帆纸塑工艺厂生产的一次性纸碟(7")和江门市新会区浩昌纸业制品厂生产的永昌七寸花纸碟重金属铅超标,最高超标两倍多。

  据介绍,铅超标对人体的消化道、神经系统都有害。不合格原因是生产厂家采用了回收纸作为造纸原料,废纸中所含锡箔、印刷油墨等导致一次性纸餐具的铅含量超标。此外,还有一个批次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该致病菌可以产生肠毒素,食后能引起中毒。

  部分不合格电线电缆名单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商品名称

  广东顺德洪伟电线厂 扁形无护套软线

  白云电线厂 一般用途单芯软导体无护套电缆

  胜宇电工实业有限公司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绞型连接用软线

  广州岭南电线厂 普通聚氯乙烯护套软线

  广州市三冠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普通聚氯乙烯护套软线

  说明:不合格项目均为导体电阻(20℃)。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