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75.3%再排末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发布了2007年12月的航班正常率排名,深圳航空公司再次名列倒数第一。

  航班正常率排名第一的是海南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为87.51%;排名倒数第一的是深圳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为75.3%。据统计,深圳航空公司在去年10月之前已经连续4个月航班正常率倒数第一,10月的航班正常率上升到83.5%,摆脱了倒数第一的尴尬局面。没想到从11月开始,深航再次成为倒数第一,11月的航班正常率为76.78%。

  民航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各航空公司2007年12月份共执行航班127025架次,较11月份减少585架次,平均航班正常率为84.68%,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0.36%。其中正班航班正常率为84.68%,加班包机正常率为84.22%。

  从不正常航班的原因来看,航空公司原因(包括公司计划、工程机务、运输服务和空勤人员)8091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41.5%;天气原因4811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24.73%;需说明的原因910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4.7%;空管原因(包括流量控制和航行保障)4537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23.32%;旅客原因306班,占不正常航班总数的1.57%。

  ■相关

  新成立航空公司投诉率居前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民航总局昨天发布了2007年12月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情况,2004年以后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分别占据高投诉率的前两位。

  投诉率排在前两位的分别为华夏航空和海航旗下的祥鹏航空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属于2004年后成立的新航空公司。其中,华夏航空公司当月的旅客运输量为1.7万人次,投诉件为1件,投诉率为万分之0.588;祥鹏航空公司当月的旅客运输量为10.81万人次,投诉率为万分之0.185。国航、东航、南航三大公司的投诉率分别为万分之0.034、0.02、0.022。

  去年12月受理消费者对航空公司的有效投诉34件,航班不正常服务13件,占38.24%;行李运输差错10件,占29.42%。

小调查

1、深圳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11个月倒数第一,你认为该怎么处理?
监管部门予以重罚,深航赔偿乘客
不用处理,顺其自然
不好说

2、你是否还会选择乘坐深圳航空的航班?


不好说

小调查

1、您是否关注航班正常率?
关注
不关注
不好说

2、航班不准点是否影响您对航空公司的选择?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