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59个药品因广告违法被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39 新京报

  去年共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79个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国家工商总局、药监局昨天表示,在全国范围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特别是涉性广告以来,已经有359个药品因广告违法被停售,非法涉性广告在网站上已无法藏身。

  国家药监局透露,自去年5月实施《药品广告审查办法》以来,共有359个药品因广告违法而被责令下架停售,全年共撤销(收回)因篡改广告审批内容的药品广告批准文号79个。在整顿网上涉性广告行动中,向信息产业部门移送了涉及4个产品的17家违法网站。

  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介绍,“网上涉性广告已无法藏身了”。在涉性广告整治中,新浪、搜狐、雅虎、千龙等11家门户网站及专业网站开展自查,发现违法广告立即进行清除,并对相关词汇进行了屏蔽。截至1月25日,北京工商已对34133家网站进行了检查,共发现药品、仿真器械、保健食品、性病治疗等非法涉性广告3138条,涉及门户网站、自设网站、专业网站、搜索网站等在内的620家网站。其中,立案查处互联网发布非法涉性广告案件9件,已结案7件,罚没款3.7万元。

  北京市新闻出版和广电部门还特别要求报刊审读员对报刊广告、尤其是涉性广告加强审读,一旦发现违规广告,立即予以制止。连续三个月广告违规率居高不下的,将在报刊年度核验中给予缓验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