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品广告违法将建立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33 新京报

  工商卫生等部门对广告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药品广告违法将建立“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对今年的广告市场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告整顿的目标仍对准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药品、医疗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广告,药品违法广告将建企业“黑名单”。

  工商总局表示,一旦发现有媒体的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或发布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违法的广告,工商将采取警示告诫、限期整改、暂停广告业务、取消广告经营许可等行政监管和处罚措施。

  非法性病治疗广告则是卫生部的整治重中之重,除严把医疗广告审查出证关外,卫生部门会特别针对网络媒体医疗广告进行监测,屡教不改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将吊销有关诊疗科目,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建立药品违法广告企业“黑名单”,对涉及严重违法广告的药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在发布广告的区域内禁止销售,对企业进行产品抽验、GMP跟踪检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