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檀家具原是廉价亚花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47 新京报

  两者差价10倍以上,东城一家具城额外赔偿消费者两万多元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通讯员李婕)2万余元从家具城买回来的9件紫檀家具竟全部都是亚花梨冒充的,当消费者通过权威检测机构“验明正身”后,家具城为此额外付出两万多元加倍赔偿。

  消费者杨先生向东城工商和平里工商所投诉说,去年9月10日、11日,他两次从家具城购买了9件“紫檀”家具,包括梳妆台、花架等,共花费23675元,“他们价签上都写的是紫檀木”。但后来经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站检验,才知道这些所谓紫檀家具的材质实际上是亚花梨,与价签表述不一致。杨先生要求家具城无条件退款,并加倍赔偿。家具城方面表示,这是工作人员疏忽,在价签上误标了材质。据了解,亚花梨与紫檀木的价格相差至少在10倍以上。

  和平里工商所对此调解指出,误标材质,造成引人误解的虚假成分,家具城应承担赔偿责任。最后,家具城同意为杨先生办理9件家具的退货手续,加倍赔偿购货款,承担运输、检测费2480元,总共4983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