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两成食用油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29 半岛晨报

  1月24日,辽宁省质监局公布了对白酒、葡萄酒、食用油等食品的抽查结果,也给消费者节日消费提供了警示。

  有的油二次勾兑制成

  本次抽查的食用油产品,均为大豆油产品,共抽查沈阳、大连、鞍山等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产品合格13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7%,低于上年度94.7%的合格率,产品质量略有下降,不合格的2批次产品均为过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超标,会引起人的肠胃出现不良反应,造成腹泻等症状。一般浸出大豆油中过氧化值易超标,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脱酸不彻底,脂肪酸含量过高,由于贮存条件不当,脂肪酸与氧反应造成过氧化值超标;更有甚者成品油是用使用过的二次油勾兑制成的,由于二次油的过氧化值高,而使成品油中过氧化值超标。

  一些葡萄酒铁超标

  本次共抽查沈阳、大连、鞍山等9个地区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产品合格11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3.3%。铁含量超标容易使葡萄酒及果酒产生沉淀,不利于葡萄酒及果酒的贮存。

  部分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全省14个地区76家企业生产的76批次产品,产品合格59批次,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为77.6%。抽查中有7批次产品酒精度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批次的41.2%。A35g

  《沈阳晚报》供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