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担保公司成骗子公司偷卖125套抵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23 时代商报

  “我不是骗,就是挪用一下钱,我向来都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墙墙都是洞。这次被警察抓住纯属是上天要收拾我,我认了。但我还是要为自己辩解……”昨日,在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区看守所里犯罪嫌疑人李强(化名)一脸“无辜”地说。

  2007年9月,沈阳一开发商田刚(化名)接待了不少拿着房证向他要房子的“业主”,但这批房子根本不是他卖的,不过“业主”们却说已经交了房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通过回想,田刚一拍大腿,这批价值1000多万元的房子可能是被担保公司的老板李强卖了。那么,李强是如何将这批房子卖的呢?昨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125套商品房不翼而飞

  田刚气愤地告诉记者,2007年8月左右,他的办公室里突然来了一批拿着房证向他要房子的人,不过这批房子根本不是他卖的。“通过这些房证,我仔细查了一下,发现这批房子是2007年3月31日拿到辽宁经发资金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做抵押的房子。”田刚回忆说。

  据了解,田刚是通过熟人认识的犯罪嫌疑人李强,也就是辽宁经发资金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老板。

  “我当初找他是想通过他的担保公司办理贷款开发新的楼盘,因为当时我开发的房子手续不齐全,所以没办法通过银行贷款。于是就拿了125套商品房给李强做抵押,但抵押半年后我也没收到贷款,没想到这125套房子不翼而飞了。”田刚拍着大腿说。

  担保人携近千万巨款逃匿

  昨日在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区看守所里李强告诉记者,当初田刚的房地产公司急需一笔贷款,投资开发新的楼盘,由于手续问题,无法向银行贷款,所以找他帮忙贷款。

  “我已经告诉他,我也无法通过银行贷款,只能通过其他渠道,田刚没有反对。”李强低声说。

  随后,李强将田刚抵押的125套商品房,通过一个房屋中介公司转给个人,从个人手中融资1000多万元钱,还了高利息贷款后他还净得891万元。见这么一大笔钱,2007年9月初李强逃匿了,直接导致田刚的房产公司损失1300多万元。

  据了解,李强在2007年9月逃匿,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排查,一个月后在北京首钢家属区的一平房内将李强抓获。

  近千万元一个月花光了

  得知沈阳市公安局东陵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将李强成功抓获了,田刚乐得好几天没睡着觉。

  “1000多万啊,终于找到了,这1000多万几乎是我所有的积蓄啊。”可田刚万万没想到,从李强逃匿到被抓仅一个月的时间1000多万元的房款都被他花光了。

  “我也不知道这钱是怎么花光的,看到好东西就买,多少钱也得花没。我只记得有一部分钱还了别人。我以前就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田刚的那批房子卖了后,我就把600多万元还别人了。”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强今年38岁,抚顺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记者 张海涛 实习生 顾小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