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45家企业所产烟花爆竹质量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4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郝亚琳)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国家质检总局对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湖南省醴陵市金星出口烟花鞭炮厂等45家企业所生产的烟花爆竹被检出质量较差,存在燃放性能不合格、引火线引燃时间不合格等质量问题。

  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监部门对全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整顿,严格执法,并责令问题企业限期整改。对于所查出的不合格产品,各地质监部门将分别进行封存或销毁。已经流入市场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企业收回,并要求企业改正安全标识和包装不符合标准等问题。

  各地质监部门还将联合当地安监、工商等部门加强本区域内烟花爆竹产品的质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小型生产企业的产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组织生产。

  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基本生产条件日趋完善,质量管理机制逐步成熟,产品质量较好;小型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部分产品存在一些质量问题。

  消费者可以在质检总局网站上查询到具体的企业、产品名称,以及不合格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