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市场近六成插座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偷工减料线太细 反复插拔就松动 耐火性能不过关

  开关、插座抽查不合格商品明细表(部分)

  商品 标称 生产日期 标称

  名称 商标 或批号 生产企业

  拳王插座 拳王 2007.03 宁波拳王电器有限公司

  多功能组合插座 恒红 无 辽兴胶塑电器厂

  吉日电器多位插座 吉日 无 普宁市军埠吉日电器配件厂

  朗正插座 无 无 温州市龙湾天河机械电器二厂

  美新插座 美新 无 深圳美新奇电器有限公司

  转换器插座 峰森和 2006.02.10 上海三瀑电器有限公司

  商品名称 标称 生产日期 标称

  商标 或批号 生产企业

  空调插座 金诺 无 金诺科技电器有限公司

  多功能瓷底地拖苏插座 明珠港 无 航舟电器厂

  墙壁插座 超泰电器 2007 龙湾泰丰五金电器厂

  久灵牌豪华86型一位开 久灵 无 温州龙湾天河电器总厂

  子弹头两用插排 子弹头 2006.10 宁波同事电器有限公司

  幸运星牌四孔插座 幸运星 无 集力电器厂

  晨报讯(记者 王莉) 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插座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变松动了,导致断电。

  辽宁省工商局日前的抽查显示容易松动已经成为插座不合格的主要项目。

  六成低压电器不合格

  昨日,辽宁省工商局公布了对低压电器商品的抽查结果,共抽查30批次商品,其中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60%,其中插座的不合率为59%。插座易松动成为一个主要不合格问题。

  工商部门表示,总的来看,这次抽查的低压电器商品不合格率较高,分析原因主要是一些企业生产条件差,质量管理不规范,工艺水平低下,也有部分企业为牟取利益偷工减料,致使不少劣质产品充斥市场。提醒消费者,购买低压电器商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

  装配不够紧 反复插拔就松动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软缆及其连接导线截面积不合格。

  导线截面积是电器商品在使用中极其重要的安全指标,通过本次检验,发现个别企业在选材、用材及用材量上大打折扣,只顾自己企业的利益,随意降低生产成本,致使导线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商品线径细、材质差、插头与插座不匹配等安全问题,在检测中时有发生。这次在营口站前区万立五金机电经销中心抽查的标称为宁波拳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拳王”牌插座(标称生产日期为2007年3月,规格为10A250V),软缆及其连接导线截面积不合格。

  (二)插座拔出力不合格。

  插座拔出力是商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指标。本次检验发现一些商品材质以次充好的现象比较惊人。

  一是插座装配上不够紧,致使反复插拔时造成铜片松脱,有的甚至出现脱落现象。

  二是发现企业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造成商品铜片弹性不好。个别商品在选用材质上出现不达标的情况。

  这次在阜新市兴达五交化有限公司抽查的标称为金诺科技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诺”牌空调插座(规格为16A250V),插座拔出力不合格。

  (三)开关、插座耐火灼热丝试验不合格。

  耐火灼热丝试验,又叫燃烧试验,就是说开关、插座面板在650℃、载流部件在850℃条件下,30秒内不燃烧。通过本次检测,由于个别商品不采用阻燃材料,致使有的商品不合格情况较为严重,起火燃烧。这次在抚顺市新抚东泰电器经销处抽查的标称为温州龙湾天河电器总厂生产的“久灵”牌豪华86型一位开插座(规格为10A250V),耐火灼热丝试验不合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