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公斤4450元 吃日本牛肉小心疯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天价牛肉:沈不少日本料理店叫卖高价“日本牛肉”,最贵牛肉每公斤4450元

  -相关部门:我国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 因为是喝啤酒、听音乐、做按摩长大的牛,所以每公斤卖四千多元。

  沈阳不少日本料理店都自称有日本神户牛肉,但实际上我国早就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

  日本牛肉 每百克售价过百元

  近日,家住大东区的李女士和朋友在沈阳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饭时发现,那里的牛肉价格非常贵,每公斤近千元。

  “服务员说这是从日本进口的牛肉,肉质非常鲜嫩。”李女士说。

  昨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沈阳不少日本料理店都自称卖日本牛肉。

  “我们这里的日本牛肉每200克248元,是从日本进口来的。”大东区一家日本料理店服务员说。

  而和平区一家日本料理店的服务员称,那里的日本牛肉每200克的价格是590元,卖得非常好。

  最贵牛肉 每公斤4450元

  在和平区青年大街一家日本料理店,服务员给记者拿出了菜单,那里所卖的日本牛肉最贵的每公斤4450元,“这些牛是喝啤酒、听音乐、做按摩长大的,肉质非常鲜嫩。”服务员说。

  据介绍,这里的牛肉有神户牛肉和松阪牛肉两类四个品种,最便宜的每公斤2900元,一般情况下,每公斤分成五大片,每片200克。“这些牛肉真的是日本产的么?”面对记者的疑问,餐厅主管肯定地说:“是日本的牛肉,绝对货真价实,我们是大店不可能欺骗顾客。”

  不过,当记者要求其证明时,她则避而不答,只是称有专门负责的人从日本进货。

  价格差异 可能有人偷运牛肉

  在日本定居多年的崔女士说,每天喝啤酒、听音乐、享受按摩,日本神户牛的确享受此高规格待遇,在日本国内,一般稍微好一点的神户牛肉每公斤的价格大约2500元左右,牛肉的肥瘦分布比较均匀,吃起来异常鲜嫩,肉到口即化,由于其价格昂贵,即使在日本,普通市民也难以吃得起神户牛肉。

  崔女士说,由于神户牛肉在中国和日本价格的差异,受暴利驱使,还是有旅客登机时加以携带的。

  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到,去年11月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就从3名中国旅客和5名日本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800公斤牛肉,案值达160万元。

  相关部门: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

  对此,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物检验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日本发生过疯牛病,从2001年起,我国就停止从日本进口牛肉,至今也没有解禁。

  据了解,疯牛病是一种感染性很强的病毒,一旦食用了带有疯牛病病毒的牛肉,染上疯牛病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疯牛病病毒存活率也很高,即使在高达100℃的开水里煮病毒也不会被杀死。

  该负责人称,市场上不可能有正规途径进口的日本牛肉,对于部分日本料理店所卖的“日本牛肉”,很有可能是走私的或者是假冒的日本牛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