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抽查年货食品辽两种香肠火腿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年货食品

  晨报讯(记者 张林林) 因生产的火腿及熏煮香肠部分项目不合格,辽宁两企业上了国家质检总局年货“黑榜”。

  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到,在春节来临之际,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此次抽查对产品的亚硝酸盐、淀粉、菌落总数、胭脂红、铅、镉等2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天津、辽宁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熏煮香肠、火腿产品的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淀粉、蛋白质含量不合格,个别产品防腐剂超标。

  其中,辽宁锦州市凯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凯隆牌盐水火腿菌落总数和苯甲酸两个项目不合格。苯甲酸是防腐剂,按照有关强制性国家标准,肉类制品中不允许添加苯甲酸。辽宁锦州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田牌哈红肠蛋白质、淀粉含量不合格,标签不规范。

  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场走访时,并没有发现上述两款产品。记者联系了锦州市凯隆食品有限公司,但一提起此事,工作人员立即挂断电话,再打则无人接听。

  而锦州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则表示,已经知道该产品上了国家质检总局黑榜,但早在3个多月前,该款产品就已经停产了,对于造成不合格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