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拒绝为外地农民工办理存折挂失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05 三秦都市报

  本报杨凌讯(张晓亮 卫会平 记者 张华)急着取钱回家过年,不慎丢了存折,宝鸡一在杨凌打工的农民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挂失,没有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却以“内部规定”为由,拒绝给其办理挂失手续。这位储户想不通。

  1月17日下午,家住扶风县揉谷乡的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自己是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的一名储户,目前,因不小心在打工期间将存折丢失,17日下午前去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办理挂失手续,该行营业员不但态度不好而且还告知其外地户口不予办理存折挂失手续,如果挂失须找一个当地户口的身份证来作担保。张先生很是想不通,他气愤地告诉记者:“我用我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存折,竟然挂失不了。银行非让找一个当地身份证来担保,我在杨凌举目无亲,这可怎么办呀。如果存折里的钱被人取走了,谁来负责?”

  1月21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来到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进行采访,该行综合管理部一位负责人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我知道这件事,由于储户是扶风人,按照我们的内部管理规定,如要办理存折挂失手续,须找当地人担保或去派出所出具证明。”记者问其是否有相关规定的文件,该行营业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银行一般没有文件,这个规定是我在省行培训时学习的。”随后她打开电脑,让记者看上面一个标题为:“个人存款挂失业务管理办法简介”的文档,该文档落款为“培训中心”,时间为“2006年11月9日”。

  此事的进展本报将予以进一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