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37批不合格洋货被曝光 涉及日产芬达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4: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2007年10月、1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共有837个批次的不合格“洋货”被发现。其中,北京检验检疫局两个月检出19种问题洋货,涉及产地日本的葡萄味的瓶装芬达以及法国“馥颂”巧克力的12个品种。

  北京检验检疫局检测发现,产地日本的一种葡萄味的瓶装芬达,苯甲酸含量超标;来自法国的“馥颂”巧克力12个品种配料中含有超出食品添加剂的原料,即山梨糖醇。据了解,山梨糖醇是一种甜料,过量摄入山梨糖醇可能引发腹痛、腹泻、体重下降等问题。进口商“爱芬食品(北京)有限公司”被查出4批次问题产品,包括新西兰的一种无水黄油铅含量超标、还有全脂奶粉细菌超标等问题。

  另外,来自香港的“出前一丁”方便面也因过氧化值超标登上黑榜单。据了解,过氧化值与油脂新鲜度有密切关系。酸价和过氧化值超标的油炸面有酸涩味和哈喇味,说明已变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