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谎称买1万月返2500 瑞士共同基金骗人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田恩祥摄影报道:投入1万元,月返2500元,有这等发财好事?近日,30多名购买“瑞士共同基金”的中老年妇女的发财梦破灭,据称总计被骗了近300万元。目前,相关受骗者已经报警。

  家住荔湾区芳村坑口麦阿姨,退休在家经营小商店,日子过得好好的。

  去年6月,通过老乡关翠莲,她认识了西朗人卢淑英。“卢淑英称有个好项目,叫做‘瑞士共同基金’,很赚钱。在网上购买‘瑞士共同基金’,买1万元,每个月可返还2500元,持续10个月。”如此高的回报,麦阿姨动了心。“第一次就买了1万元,还给了关翠莲10%的佣金。”麦阿姨痛苦说,“卢淑英太能说会道了,她说赚钱要靠大脑,不用太辛苦的,她还给我们展示她的1万多元的LV袋和6万多元的手表。还说跟着她,一辈子都不愁没钱花。”

  据麦阿姨回忆,为了让她购买“瑞士共同基金”又不惹麻烦,卢淑英夫妇可是想尽了办法。“他们说现在国家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所以这个基金不公开发行,只在网上购买。还让我不要告诉家人,等赚钱之后再给他们一个惊喜。即使出了事也不要报警,不然会被抓的。”麦阿姨很后悔,“当时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就相信了这些鬼话,共花了5万元买‘基金’。从去年6月5日第一次购买至今,她分文没有得到回报。”

  记者看到购买者手中的单据,上面全是英文,签名为一英文名字。据介绍,买得最多的是南海一个女老板汤女士,买了30万元,其次是番禺一个潘阿姨,买了20万元。“我们所知道的购买者有30多人,大都是退休在家的中老年妇女,总计超过300万元。”麦阿姨说。

  据受骗者称,卢淑英夫妇现在租住荔湾区花地湾红棉苑北区。“大家都是熟人,我们才这么相信他们。”

  记者联系上卢淑英,她一直含糊其辞,还一再坚称,“她们没有证据,我没有收到钱,也没有签过字!如果她们有证据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 (报料人阳先生,三等奖10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