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调花旗投资评级 加拿大分析师屡遭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0:06 深圳晚报

  下调花旗投资评级 加拿大分析师屡遭死亡威胁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著名市场分析师梅雷迪思·惠特尼去年因下调美国花旗集团的投资评级而多次受到死亡威胁。她的这一分析报告导致花旗股价在第二天暴跌6.9%。

  “人们惧怕负面消息,尤其是当一家公司拥有如此规模的股票。”惠特尼告诉《泰晤士报》记者,“客户们对我的看法并不满意,我已受到多次死亡威胁。”

  位列美国 《福布斯》杂志2007年度证券分析师排名第二位的惠特尼2007年10月31日将自己对花旗集团的投资评级下调为“低于市场表现”,引发投资者在11月1日疯狂抛售花旗股票,其股价暴跌6.9%。

  受花旗表现拖累,美国股市当天也经历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泰晤士报》说,美国股市的总市值在这一天的暴跌中蒸发了369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