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促销价竟比原价高 武汉查处价格违法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艾兴 实习生朱琳)为吸引顾客购物,商品促销价竟比原价还高,昨日,汉口百佳超市涉嫌虚假促销被武汉市物价局查处。这是最新修订的《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正式执行后,武汉市立案查处的第一起价格违法案例。

  经举报,武汉市物价局在武汉百佳超市发现,超市卖场一商品标价签上标示:“葵花调和油(5升)原价:74.9元,现价72.8元”,经查实,该商品实际原价为73.8元。另一商品的促销标价签上标示,“元宝大豆色拉油(5升)原价59.9元,现价57.5元”。经查实,商品的实际原价为53.5元,促销价格竟然比原价还要高。

  稽查人员指出,该超市行为涉嫌“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物价部门已对其立案,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相关负责人说,一经认定为价格违法行为,该局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据悉,根据新规,若百佳超市涉案行为属实,物价部门可对其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若超市没有违法所得,则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