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商集团违规销售会员卡 售后服务难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24 三秦都市报

  “我们的会员卡可以充当现金在宝商集团下属的超市、商场购物消费,使用起来很方便。”昨日,宝商集团工作人员津津乐道地向记者讲解国家早已明令禁止销售的代币购物券的好处,并鼓动记者快点买,而且还有不小的返点。

  持卡消费 售后服务难保障

  近日,有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宝商集团不但违规销售所谓的会员卡,而且持卡去他们指定的商场、超市消费以后,销售方不给出具税务票据。据一位王师傅称,他前些天用宝商会员卡在宝商集团家美佳超市买了一台洗衣机,用了不久便发生了故障,随后他找到该商品在宝鸡的售后服务中心,但售后工作人员要求他出具正式的购买票据。由于在购买时超市没有给其出具发票,他便去找超市索要,但对方拒绝出具票据,理由是使用会员卡消费的公司规定不给发票。

  临到年关 排起长龙等办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宝商集团看到,在一个临时用会议室改成的办公室里,有40多人在此排队办理会员卡。据记者了解,来此办卡的人有企业单位,也有政府机关。一位刘小姐称她是宝鸡一家食品公司的,此次共办了6万多元的购物卡,一部分是给单位员工发福利,一部分将送给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对我们公司很支持,到年关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感谢的,送个卡很实惠,而且不扎眼。”记者发现,购买会员卡以后,票据内容怎么填都可以,填写办公用品者较多。“当然不能填买购物卡了,那样到财务上报不上账,只能写办公用品了。”一位拒绝透露姓名在此办卡的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之前领导特别交代只能填写办公用品。”

  随后,记者以一位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身份,称要给单位办些购物卡。一位工作人员称:“准确地说,我们的卡不叫购物卡,叫会员卡,卡的面额最少100元,如果一次办理10万元以上卡,有1%的返点,此卡可以充当现金在我们集团下属的商场、超市消费,不管叫什么名字,但作用和购物卡、代金券一样。”

  据宝商集团一名内部工作人员透露,每年到年终的时候,是办卡的高峰期,集团公司也很重视这项工作,要求所有科室全力配合业务部门完成这项工作。据这位工作人员估计,每年卡的销售额占全公司商品销售额的40%左右。

  本报记者 董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