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日企产品召回事件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0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国家技术与评估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企业2007年发生194起不合格产品召回事件,比2006年增加20%多,达到自1989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点。

  调查结果显示,与往年一样,2007年家用电器召回依然占有较大比重。如去年5月,松下电器宣布召回该公司生产的约305万台存在隐患的家电产品;6月,日本电热器知名厂商能率公司宣布召回约44万台浴室用燃气热水器;燃气具的召回事件也频频发生。

  日本国家技术与评估研究所相关人士表示,日本企业最近几年发生的一些产品质量问题使得政府及消费者对产品事故的监督更为严格,越来越多的企业因而在问题发生初期就马上实施召回。这是召回事件迅速增加的原因之一。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