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登一院出售三无药品 自制复方薄荷滴鼻剂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2:42 兰州晚报

  记者 曾德华 刘磊 

  市民王先生因为鼻子不舒服,前往永登县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没想到医生给他开的竟然是医院内部制造的“三无”药品。于是,对药品质量和疗效有些担心的王先生,便向永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昨日上午执法人员前往医院,当即查扣了这些“三无”药品。

  市民看病发现“三无”药品

  这些天,家住永登县的王先生感觉鼻子不舒服,就去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医生诊断后给他开了一些治疗药品,他从医院西药窗口取出名为“复方薄荷滴鼻剂”的药时,发现药瓶上竟然没有生产日期、厂家、批号。因担心医院出售的三无药品没有质量保证,他便将此事举报到永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看到,瓶装的滴鼻剂上面只有一个永登县医院的小标签和药品名称,而这瓶滴剂的售价是2元钱一小瓶,至于治疗效果、用途等药瓶上再无任何注释。

  医院承认药品是自制产品

  随后,记者找到了县医院药械科的王作荣科长,他告诉记者,这些滴鼻剂药品是医院药剂科自制的,本来这些药品早在2001年就停产了,这段时间医院耳鼻喉科有很多病人流鼻血,想到医院曾经出售过的这种滴鼻剂效果很好,就把剩余的40瓶拿出来给患者使用,当时生产这些药品时还有手续。当记者问到6年前的药品还在出售不怕过期吗?王科长解释到这些药品一直存放在医院冰箱里,药品不会过期或失效,这些药品的价格当时物价局审批过的,药品只在医院内部使用,2001年后他们就再没生产。

  “复方薄荷滴鼻剂”被查扣

  接到举报后,永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昨日上午10时前往县医院,在医院西药房电脑旁的抽屉,找到了这些“复方薄荷滴鼻剂”,当即予以查扣。该局的张玉珑局长告诉记者,此事他们已立案调查,如果药品对患者造成危害,他们将会依据药品监督管理办法,进行2-5倍的行政处罚,并没收全部非法所得。经过初步调查,医院已出售70瓶复方薄荷滴鼻剂,并且这些药品都是医院自制的,对没有经过批准生产出来的药品就是假药,调查结束后他们会对这些药品进行销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