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款问题服装下架 东莞海雅百货彩怡百货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薛冰妮)东莞海雅、彩怡百货出售的3款针织衫和T恤上了“黑名单”。日前,省工商局公布近期省内流通领域针织服装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有近4成被检服装质量不合格。其中东莞销售的3款服装因为存在甲醛含量、PH值不合格问题上了不合格名单。

  据了解,省工商局共抽查了广州、东莞等7市流通领域40家商场等销售的针织服装110批次,合格67批次,不合格43批次,合格率60.9%.工商部门表示,总体来说服装质量不够理想,特别是主要安全性能指标可分解芳香胺、甲醛、PH值等不达标。此次检查,东莞销售的3款服装上了“黑名单”,包括海雅百货出售的商标为CUSHOW的针织衫,不合格项目为甲醛含量,以及商标为TOUCH塔吉的T恤,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另外还有彩怡百货出售的商标为B.TBOY棒球小子的T恤,不合格项目为标识和PH值。

  市工商局有关人士提醒,按照规定,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的PH值要求在4.0~7.5.如果纺织品中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此外部分纺织品在后整理过程中使用含有甲醛的助剂,导致甲醛含量超标。甲醛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皮肤接触甲醛会有过敏、发疹等反应。”

  记者昨天走访了东莞几大卖场,均未发现“问题服装”。省工商局表示,已要求经销商对所有不合格的服装全部做下架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