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高露洁牙膏中18万大奖 调查发现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59 重庆日报
  (注:本文原刊载于华龙网  2007-09-28)

  买支牙膏中了18万大奖?

  华龙网讯(日报记者 张浩淼)买支“高露洁”牙膏中了18万元大奖,但要先付3600元“公证费”!对“好运”表示怀疑的蒋先生将情况反映给警方,经调查才发现是个骗局。

  近日,家住上清寺的蒋先生在小区超市买了一支“高露洁”牙膏,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张“刮刮卡”奖券。刮开一看,自己竟中了个“二等奖”!对照奖卷上的说明,蒋先生发现“二等奖”中奖金额为18万元!奖卷上还清晰地印着“高露洁棕榄公司”字样,并附上了咨询电话。

  “真有这等好事?”蒋先生拨通了咨询电话,结果对方告知:“经查证,你的确中了‘二等奖’,奖金18万元。如果不方便到广州总公司领取,我们可以将钱打到你的账号上,但你需要先交纳2%的公证费!”

  中奖不交“个人所得税”,只交“公证费”?产生了怀疑的蒋先生接着问:“我交了3600元的公证费后,还交不交‘个人所得税’呢?”对方明确回答:“不需要交!”

  怀疑“中奖”是骗局的蒋先生将情况反映到当地派出所。在民警帮助下,他拨通了中国广州高露洁棕榄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公关部人员告知,高露洁公司从未开展过这样的活动。

  民警就此提醒,类似牙膏盒内藏奖券的中奖诈骗事件在全国都有发生,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中奖信息。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