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买高露洁牙膏中大奖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50 经济参考报

  (注:本文原刊载于 2007-09-05 经济参考报)

  本报海口电 买“高露洁”牙膏中大奖的“喜事”近日不断在海南发生。不少消费者向媒体反映称,他们购买“高露洁”牙膏时,发现盒子里有一张中大奖的卡片,卡上要求中奖者先缴纳公证费、税费方能兑付奖金,而且一律用汇款方式兑奖,由广州“高露洁”总部统一发奖。

  海口市民秦先生说,前几天他的儿子买了几支“高露洁”牙膏,使用时发现里面有张刮刮卡,刮开一看中了二等奖,奖金为18.8万元。当时秦先生就产生疑问,但他的儿子却确信无疑,并按照卡片上的兑奖要求把3000元公证费汇了出去。没想到,对方收到钱后又打电话来,让再汇1.8万元税费,秦先生怀疑其中有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针对近日海南省频频出现的“高露洁”牙膏中大奖一事,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该公司从未举办过此类活动,他们已经在海南媒体上发布了《高露洁关于市场上出现假冒“中奖卡”的声明》。至于中奖小卡片是怎么装进牙膏包装盒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牙膏盒都有小小的封条,但由于“中奖卡”非常小,不法分子有可能在不破坏外包装的情况下将卡片放入牙膏盒。目前,全国各地出现多起类似案例,他们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海南省消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买牙膏中大奖骗局在全国各地均有发生,消费者一旦遇到中奖金额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