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久光连续两年查出不合格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6: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对沪售儿童玩具的质量监测结果。监测共涉及10家企业经销的电动、毛绒玩具45批次,其中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率为33.3%,占三成多。

  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经销的儿童玩具,在连续两年玩具监测中均不合格,被列入“黑榜”。

  “联家”一款遥控车不安全

  监测发现,部分玩具“小零件”不合格。玩具安全标准规定:三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及其可拆卸的部件,在小零件测试时均不应完全容入小零件试验器。供三岁至六岁儿童玩耍的玩具,须贴有警示标志,因为“小零件”一旦被儿童误入口中极可能造成窒息,危及生命安全。

  如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曲阳店销售的标称“安捷达”商标、规格为6688的遥控车,该项目便不合格。

  其次,部分玩具“突出物保护件”项目不合格,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玩具安全标准规定:如果玩具中的突出物存在刺伤皮肤的潜在危险,则应用合适的方式对其加以保护,如将金属丝末端弯曲或加上表面光滑能承受70N的拉力的保护帽等。

  如上海镇宁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四通道遥控玩具车该项目不合格。

  再次,还发现部分毛绒玩具塑料包装袋厚度不合格。玩具安全标准规定: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厚度应大于0.038mm。包装袋过薄,儿童一旦将其贴在脸上,就会堵住口、鼻,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发生窒息危及生命。

  监测发现6批次该项目不合格,如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普陀分部销售的规格35cm的母子鸭玩具,包装袋厚度仅为0.0062mm,存在安全隐患;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锦宫牧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KAPO”商标卡宝玩具,该项目也不合格。

  沃尔玛熊猫玩具不合格

  另外,部分毛绒玩具缝纫质量不合格,存在脱线、断线以及缝制线过细等情况,直接影响使用寿命。如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规格K002中号熊猫玩具,该项目不合格。

  为此,上海工商部门将责令经销企业停止销售不合格玩具、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