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种黄酒违规添加甜味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1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黄酒产品质量进行的抽查结果表明,此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2.8%,比上次提高了8.8个百分点。同时,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100%。

  本次抽查中,江西井冈山鹃花红米酒厂生产的“鹃花”牌井冈山红米酒、浙江衢州市楠文酒厂宁德分厂生产的“楠文”牌加饭酒及福建闽侯县尚干镇酒厂生产的“久信”牌吉利老酒,3家企业生产的黄酒产品分别存在着违规添加甜味剂或防腐剂、非糖固形物低于标准规定等现象。此外,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未标注质量等级,产品名称未反映产品真实属性。

  消费者在黄酒选购时,可从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含糖量)来判别黄酒种类,以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散装黄酒。

  高亚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