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的斯扶梯被指产品劣质 拒回应故障致挤压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07 新民网

  四号线挤压事故扶梯被指质量劣质 奥的斯拒回应

  核心提示:有网友置疑,称该事故自动扶梯为“奥的斯”电梯品牌,系杭州生产,除了牌子是来自美国的,产品本身从设计到原材料无一样来自美国。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21日上午,轨交四号线世纪大道站发生乘客挤压事故。据媒体报道,起因是由于出站人流拥挤,一部上行的自动扶梯在运行时突发故障骤停,并开始倒行,导致正在电梯上的乘客纷纷往后跌倒,发生挤压。其中5名伤员由于伤势较重,被先后送往东方医院急救。

  日前,有网友置疑,称该事故自动扶梯为“奥的斯”电梯品牌,系杭州生产,除了牌子是来自美国的,产品本身从设计到原材料无一样来自美国。

  该网友称,扶梯运转靠的是电机带动链条传动,原理就和自行车运行原理差不多,电机正转就上升,反转就下降。为了防止传动链条意外断裂或电机故障,都会安装限位开关,这个是国家强制要求的,国家标准叫做GB7588。他说,限位开关价值仅需数十元钱,而奥的斯为控制成本,竟选用江苏南通乡镇小厂生产的几块钱售价的限位开关。

  12月24日,新民网连线总部设在杭州的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目前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还未参与上海地铁自动扶梯的制造、安装项目。

  西子奥的斯公司向新民网解释,目前国内生产“奥的斯”品牌的电梯公司,主要有两家,一家是西子奥的斯电梯公司,另外一家则是中国奥的斯电梯公司,前者由外资控资,而后者则由中方投资,两者并无上下关联。西子奥的斯称,上海标有“奥的斯”品牌的地铁自动扶梯应为中国奥的斯电梯公司生产。

  随后,新民网连线中国奥的斯电梯公司上海分公司,该公司称目前并不清楚此事,对目前事故指责也未作评论。

  据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公布,他们已告知有关部门对该电梯实施“第三方”检测,另一方面通知电梯生产、维护厂商至现场查看,查找、分析原因。他们还称,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专业技术检测,该部自动扶梯没有质量问题。

  为什么自动扶梯没有质量问题,却出现制动失灵,突然停止然后倒行?故障是如何造成?

  新民网随后连线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宣传部门负责人对新民网称,事故检测详细结果将通过统一口径对外发布,目前不作任何表态。(新民网 喻成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