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曝光3种劣质黄酒(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曾星)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黄酒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69种受检产品合格率为92.8%,3种劣质产品被曝光。与上次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相比,黄酒合格率提高了8.8个百分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在于个别产品违规添加甜味剂和防腐剂,一些产品非糖固形物低于标准规定,还有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合格。

  抽查发现,江西省井冈山市鹃花红米酒厂生产的“鹃花”牌井冈山红米酒、浙江省衢州市楠文酒厂宁德分厂生产的“楠文”牌加饭酒、福建省闽侯县尚干镇酒厂生产的“久信”牌吉利老酒三种产品均有3项以上指标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谨慎选购上述不合格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