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认监委:六类无3C认证玩具元旦起不得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6:53 新闻晨报

  □记者张谷微

  晨报讯 国家认监委昨天发布通知,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六类无CCC认证玩具产品不得销售。据市玩具协会秘书长徐全宁介绍,目前本市已有8成以上的玩具通过认证,由于最后的大限临近,小部分仍未通过认证的玩具将会退市。

  据国家玩具监督检验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国家认监委对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已经实施了强制性产品认证。考虑到一部分厂商的玩具是在实施认证前就已生产和进货,因此给予他们半年的过渡期。如今,半年时限将到,所有这六类无3C认证的玩具产品都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一些质量较差的玩具极易伤害到儿童,如有的玩具有容易被拉扯掉的小零件,儿童可能误吞,有的童车设计不过关,孩子如果不小心,手脚易被夹伤等。市玩具协会秘书长徐全宁介绍,总体来看本市市场上目前有8成以上的玩具已经通过认证,剩余的小部分未通过认证的玩具,预计将就此退出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