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抑肽酶注射剂暂停销售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7:48 新京报

  专家评价认为,部分患者使用该药弊大于利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7日通知,暂停抑肽酶注射剂在我国的销售和使用。

  药监局指出,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使用抑肽酶注射剂可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心悸、胸闷、呼吸困难、寒战、发热、恶心、呕吐等。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药监局组织专家对这一品种进行综合评价后认为:国内外监测和研究资料表明,对于部分患者使用该药的风险大于利益。

  依据《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监局立即通知各省(区、市)局辖区内的有关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暂停销售和使用抑肽酶注射剂,并加强监督检查,以确保人民用药安全。

  为预防用药,用于体外循环下实施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俗称冠状动脉搭桥术)的病人,以减少手术过程中的出血,并相应降低输血需求。

  说明书中已经标明,其严重不良反应主要包括过敏性休克、心肌缺血、血栓形成、心力衰竭、肾功能异常、急性肾衰竭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