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疾控中心紧急排查成都封存3267支普泽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已注射该疫苗的娃娃需注意观察

  本报讯 (记者 李欣忆 秦勤)

  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公司主动召回一批普泽欣疫苗 (本报12月15日02版曾报道)。该报道见报后,许多市民都打进本报热线咨询,担心自己的小孩注射疫苗之后产生不良反应。昨天,成都市疾控中心表示,经过排查统计,成都现有应该被召回的疫苗3600支,已使用333支,剩余的3267支现已全部封存,并进入召回渠道。疾控专家同时提醒,已注射普泽欣疫苗的小孩,家长应注意观察。

  根据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通知函的内容,该批号疫苗的保护力没有问题,已接种了该批号疫苗的儿童无需重新接种。如果接种了该批号疫苗,儿童可能出现局部或扩散

性感染,一般是在接种后1周内出现。为此,疾控中心提醒已注射了该批号疫苗的小孩家长,注意观察,如果小孩出现相应的症状请及时与接种门诊联系。关于家长对打预防针安全性的顾虑,疾控专家表示,这次召回仅限于普泽欣一种批号的疫苗,并不涉及其它批次和种类的疫苗,目前,成都还没有收到有关接种该批号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