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暂无普泽欣不良反应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杨琴)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紧急通告,要求所有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一种美国生产的、可能受到污染的儿童疫苗“普泽欣”。昨(17)日,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成都市还没有收到有关接种该批号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进口疫苗一般需要经过严格检验,家长无需过分恐慌。

  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召回一批b 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普泽欣)的消息发布后,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成都市的疫苗是否全部召回?最近自己的小孩打过流感疫苗,是不是也属于召回范围?如果注射了该批号的疫苗,是否需要重新接种?如果疫苗受污染,可能出现什么症状?打预防针是否安全?

  据成都市疾控中心排查统计,成都市现有属于召回的疫苗3600支,已使用333支,剩余的3267支现已全部封存。

  专家表示:b 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和流感疫苗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疫苗,b 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是一种比较常用的儿童疫苗,用于预防由b 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如脑膜炎、肺炎等。根据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通知函的内容,该批号疫苗的保护力没有问题,只是如果接种了该批号疫苗,儿童身上的针眼处可能出现皮肤刺激的症状,免疫力弱的儿童症状可能严重些,一般会在一个星期内出现。

  成都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已注射了该批号疫苗的小孩家长,要注意观察,如果小孩出现相应的症状请及时与接种门诊联系。此外,进口疫苗一般需要经过严格检验,家长无需过分恐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