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梅林问题午餐肉含致癌物可能与进口原料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41 中国质量报

  作者:中 新

  上海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郑光辉近日表示,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罐头发生问题的原因初步判断为可能是其使用的进口原料有问题。他表示,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罐头除了在中国香港销售外,既没有在内地销售也没在国外销售,并且到目前为止,只是特定批次的罐头出问题。

  12月4日,境外媒体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2月3日证实,在市面抽查时发现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罐头(低钠,340克装)样本发现少量致癌物硝基呋喃的代谢物。相关代理方随后称,涉及问题产品约2万罐。事后,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司网站发布文告,宣布召回所有问题产品。文告说:“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外通报了我司下属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12月26日对港出口的梅林B2牌340克低钠午餐肉经检测含有百万分之0.0022微量硝基呋喃代谢物。对此,我司十分重视,立即采取了相关的措施,通知香港经销商及时召回问题产品,同时组成调查小组进驻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协同上海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对问题产品的原因实施调查。”

  郑光辉指出,该批产品共有253箱,价值达2万多港元。目前,除了要求生产企业将香港问题罐头下柜外,在没有确保各项措施有效执行之前,暂停出口其他批次的此类产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