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监局停用普泽欣 10万问题疫苗销往京津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6:59 北京晨报

  国家药监局要求停用美国“普泽欣”疫苗

  晨报讯(记者 赵阳)昨天,国家食品药监局发布紧急通知,因灭菌工艺存在问题而被召回的美国疫苗“普泽欣”已销往全国8个省市,国家药监局要求所有使用单位立即停用该批号疫苗。不过,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目前尚未收到涉及该批产品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国家药监局表示,问题疫苗部分已经销往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四川8个省市,自2007年10月起销售使用,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及该疫苗进口单位负责对其实施二级召回。目前尚未收到能确认该批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直接证据的报告。

  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药监局于12月13日接到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关于美国默克公司主动召回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商品名:普泽欣)的情况报告,根据《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启动了相应监督工作。根据默沙东公司的报告,在中国内地仅进口一批该疫苗,批号为J2438,共计104930支。

小调查

1、你是否还信任美国默克制药公司的药品质量?
信任
不信任
不好说

2、你认为默克是否应该赔偿中国消费者?
应赔偿
不应赔偿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