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质监局抽查:自行车锁合格率仅四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5日专电(记者关健)根据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最新公布的专项抽查结果,该省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自行车锁合格率仅为43.3%,某些产品几乎是1把钥匙可开5把锁。

  此次抽查的对象是条形弹子插锁、蟹形自行车锁、钢丝索自行车锁、自行车U形锁。被抽查的29家流通企业经销的30批次产品中,12家企业的13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43.3%。不合格产品最主要的问题是互开率过高,其中条形自行车锁互开率超标尤为严重。

  按照相关标准,弹子锁互开率应小于0.53%。但在此次抽查中,在不同地区销售的同一生产企业3批次13把自行车条形弹子插锁,互开率高达40%。有的产品几乎是1把钥匙可开5把锁。

  据分析,这些锁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多为小作坊,设备简陋,零部件加工精度差,锁芯和锁孔间隙过大,钥匙牙花编制少,导致互开率远远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此外,按常规相同牙花的锁具不能销往同一地区,但一些企业对此置若罔闻,使锁的安全防盗功能大大下降。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锁具时最好多试几把,选择做工比较精细,开启时声音比较清脆的。还要留意锁具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外包装是否印有

商标、厂名、厂址等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