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默克公司召回120万剂疫苗 甘肃没有销售此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00 兰州日报

  记者 刘晓芳 

  本报讯 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12日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理由是该公司发现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制造工厂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问题,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目前尚无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12月13日,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该中心渠道没有购进或销售美国默克公司的任何生物制品,但不能保证省内其他有疫苗经营资质的单位是否销售。

  据了解,这批存在包装缺陷的疫苗是120万剂B型流行性感冒噬血杆菌结合疫苗,简称HIB疫苗。这种疫苗经常用于5岁以下的儿童,能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引起的婴幼儿肺炎、脑膜炎及其他严重感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