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溪食品安检 茶叶交易台账不健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6:29 海峡都市报

  陆烨垭 

  福建省食品质量安全检查组,日前前来安溪作年度例行检查,结果显示安溪茶叶质量安全,同比往年又有新的提升,但对茶店台账记录不够健全,也提出改进意见。

  此次年度检查,采用地区互检方式进行。前来安溪和泉州其他市县检查的,是漳州市相关职能部门派出的人员。

  据介绍,茶叶是安溪食品接受安检的主要种类。经检查,安溪茶叶食品安全,95%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规范,这一比例高于去年3个百分点,得到省检组的高度肯定,据悉,在全省同类检查中,这一合格率也是名列前茅的。

  但是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却从一些茶店发现茶叶交易台账建设不健全,存在漏记现象。检查人员表示,依照规定,销售量须有严格准确的台账记载,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在于可以追溯

食品安全事件的源头和范围,是一种新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这些茶商台账记录不完整,并非因为质量安全存在问题,而是担心税务部门检查了解到实际销售量后,可能对税负造成不利。针对这一问题,安溪县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有关措施加以完善。

  据悉,省检组对安溪部分茶商台账记载不全问题,也提出积极建议和指导。记者采访其中部分茶商得悉,经过这次检查,茶商们的台账意识增强,自律措施也在从业者中酝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